close

1月7日

全美都快結冰了!北美陸塊最暖的是南加州和佛羅里達州,可是也只攝氏15度左右。猶他不算冷,白天時,華氏28度,攝氏零下2度。下午上課時,外面開始飄雪。慢動作似的,看著雪花飄落,總容易恍神,因為有時間靜止的美麗錯覺。

1/7

在這麼美麗的時候,我跑出去外面,挑了一塊雪結成的冰,放在一個玻璃杯裡,好讓學生觀察水的變化。下課回來已經化了,學生很興奮,我說“我們每天都會看看這個杯子,看看裡面的雪變成什麼。”一個學生舉手,“陳老師,每天和明天哪裡不一樣?”要不是怕被當變態被告,真想抱這孩子親。好棒的問題。用月曆指出不同,解釋給全班聽,他看來很滿意這答案,也懂了。陳老師的心裡可是開心的翻了幾個跟斗。

下課和一群高年級學生說話,一個學生抱怨一件不喜歡的事,我給了一個例子,如果6個學生裡有一個不喜歡大家要玩的遊戲,要怎麼辦?另一個學生說 “我會說,喜歡,可以玩。不喜歡,去旁邊坐下。”哈哈,不得不和她擊掌。

回到家,Jesse先生拿出退冰的吳郭魚,要我幫他準備一魚兩吃。燒了魚頭豆腐湯,然後紅燒魚。還來不及照,魚已經被吃了一大半。

dinner 1

 零下5度的下雪夜,餐桌上的魚頭湯份外溫暖。

dinner 2

愛吃魚的Jesse,開心的炫耀成果。(對,我家的聖誕樹還亮著,Jesse同意我放到農曆年過後再收。)

dinner 3

 

當我努力記住生活裡的美好,只寫快樂的回憶,怎麼一整天好像都沒有不開心的事啊?

我知道這不是假象,這是我承諾自己製造想要的生活的過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樂活 教育孩子
    全站熱搜

    GC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