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月 6 日

外面的世界真的紛紛擾擾。猶他正在爭吵同性戀可不可以結婚的問題,希望最高法院允許猶他禁止同性結婚的律令,真希望他們把時間和錢用在淨化空氣和教育上。

至少,我們在學校裡,自有一片淨土。

每天下課後,我們一年級四個老師喜歡聚在一起,討論課程,吐苦水,可是我們最常分享的是學生說的傻話,一個笑話總是讓我們聯想到另一個,然後另一個,直到笑到眼淚掉出來。一整天的疲憊往往在這個時候被拋開了。真的很慶幸可以跟這些人共事。今天又笑的臉頰發酸,快快把記得的寫出來(不記得的,下次補上),讓大家一起快樂延年。

teachers  

一次稱讚了一個學生的項鏈,這學生看著我說那項鏈是中國買的,而且是坐公車去的,這公車前後一共坐了3天,而且這項鍊好貴。這個舊笑話被提起是因為我分享了有個英文班的學生教我中文的故事。這小女孩煞有其事的拍拍身旁長板凳上的座位,要我坐下來,她要教我一些中文,我說好啊,很樂意的坐了下來,她轉過身來看著我,很認真的說“*&%$#*&@*&” 並要我跟著說一遍,我怎麼說都對啦,她轉過去對另一邊的小朋友說" see, I know Chinese."(看吧,我懂中文的。) 我快笑炸了!

kids

 

我們覺得這些孩子真心認為自己懂中文,超級天真可愛!

另一個笑話,我和英文班的學生在走廊說話,指著一張中文的海報,我用英文跟其中一個小孩解釋了半天,她微笑看著我說“Miss Chen, do you speak English?"(陳老師,你會說英文嗎?)原來,她一直以為我在說中文,可是她忘了她完全瞭解我,我的東方臉完全混淆她了。

 

Screen Shot 2014-01-06 at 7.40.29 PM

 

沈浸式教學就是完全用第二語言全程教學。我從第一天就得百分之百用中文連演帶唱的教,一個媽媽問小孩第一天上課的想法,小孩說“I don't understand a word she said but she laughs in English." (她說什麼我一點都聽不懂,可是她的笑聲是英文。)還好我們有共通的語言,不是嗎?一個媽媽要她的小孩說些中文來聽,小孩看著媽媽歎氣,然後說“You won't understand, Chinese is really complicated."(你不會懂的,中文真的很複雜。)

 

Screen Shot 2014-01-06 at 7.39.48 PM  

一個媽媽剛剛傳簡訊給我,說他兒子一整個週末只要一想到同學的笑話就止不住笑,一個學生在說寒假做什麼的時候,說溜嘴了,說他”吃”snowmobile。 我在白板上畫了一個小孩張開大嘴準備吃雪地電車,大家笑倒在地上,幸好這小孩也有幽默感,跟著一起笑!相信他不會再把 “吃”和 “去”用錯了吧?!

畫14個圈。好,數一數,全部有幾個?9個!!!!??? 誰偷吃掉5個?

2減2等於?4 。再一次,(加上誇張的動作),等於? 4 ! 白旗在哪裡?

 

很多我們上課時沮喪到不行的事情,在這個時候說出來都特別好笑,也因為把垃圾都丟了,每天都是一個全新快樂的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教育。語言教育。
    全站熱搜

    GC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