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日誤會

今天,又是不捨的離開台南,飛離台灣。

這次,幸得搭華航的班機離開,時間較充裕,相較達美的早上9點離台,下午430分才登機的時間,讓我可以從容搭乘高鐵到桃園站。

到了機場,還有時間上四樓吃好吃的烏龍麵和蝦餃,通體舒暢。

這幾天,跑了台灣,香港,和北京,發現台灣和香港的服務真是好得無話。舉例來,在台灣辦預付卡時,門口先是有人問候,幫我取了號碼單,到了櫃檯,一位女士已經站起來招呼我請坐,從頭到尾態度親切,笑容和藹,因為無法幫我的忙,所以不斷的道歉,並告知我附近哪個公司應該可以幫忙。好感恩哦,對如此貼心的服務。

在香港機場也是,對方會聆聽你的需求,然後清楚明櫃檯和處理方式。

中國的服務是有待改進的。臉色難看,愛理不理是服務業的首要態度,想來是受過訓練的,臭臉都很一致,不理人的態度也相似。在書店的一個好玩對話是,朋友去問了一套書的問題,服務員“你幹嘛問我?我也不是管書的。”只能怪我們被好服務寵壞,不懂應變。通常在美國,同一家店的人即使部門不同,也會去幫顧客找正確的人員來回答問題,客人不會被當皮球踢。餐館點東西或商店買東西,往往會覺得自己對不起這些服務員。

回洛杉磯坐的是達美的合作航空,中華航空,可 這次的飛機座位的是走道,長途時,建議坐走道,因為上化妝室少了翻山越嶺的麻煩,不過,此番的麻煩在於鄰座的兩位上廁所太頻繁,幾次幾近入睡都是被這對母女搖醒,然後站起來禮讓。偏偏,坐窗口位置的女兒似乎是吃壞肚子,翻了不下6次。好吧,就當是提早適應時差的訓練。

誤會在到了洛城開始,傳了簡訊給Jesse,告訴他我幾點回到鹽湖城,他有點驚訝,我也不明白他的驚訝,直覺是他想飛機飛快了,直到人飛回鹽湖城,才恍然大悟今天不是我以為的星期三,今天是星期二。機票上說到達是隔天,原來是針對台灣的說法,我當時看了沒多想,一直以為是美國的星期三到。幸好他人一直在這兒,幸好有這誤會,所以留星期三讓時差來一記左勾拳,剛剛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旅遊
    全站熱搜

    GC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