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

從二月初就開始預告3月15日生日的小孩,今天終於在教室過了他七歲的生日。昨天剛好有消防員來學校辦講演,還偷偷請扮成小丑的消防員和他說生日快樂。他這星期從星期一看到我就是問“陳老師,你要說什麼?”我摸不著腦袋的想,他就說“祝我生日快樂。”

今天他要發糖之前,英文搭檔老師接了辦公室一通電話告知壞消息,她近來不斷出入醫院的高齡父親不慎摔斷肩膀和臀骨,我自願把兩班小孩都放到我教室,好讓她可以去醫院陪母親,幸好今天只上到1:10。想來就心疼,兩老在醫院,她心就旋在那兒。我先同紅色班小朋友解釋情況,然後說分完糖果以後,藍色小朋友會來一起看電影。

媽媽幫壽星的糖果多準備了幾個,讓他拿一個去給英文老師,並交代要“抱抱”。他一離開教室,小朋友說“陳老師,他可以給英文老師兩個。”我故意問“為甚麼?” “一個給她的爸爸。”好多人都這麼說,如此真誠,實在會讓英文老師感慨沒白疼這群孩子。他回頭又給送一個過去,我故意問他,你要跟英文老師說什麼?他說 “給你的爸爸。”

然後,又有小孩提議“陳老師,給Jesse 一個。”這麼貼心,轉述給Jesse聽,他也好感動。

衷心希望同事的父親不要受太多的苦。希望同事可以寬心。

photo 1

這是騎自行車上班的全副武裝打扮。

photo 4

 

以下是我喜歡的減壓方式,揉麵,做韭菜盒子。明天想做碗粿。。。

Jesse到家時,麵團已經在鬆弛。

photo 3

蝦米冬粉泡好切好,等主角韭菜。雞蛋是Jesse炒的,沒有豆干,就不吃豆干吧。

photo 2

擲筊??

photo 1

吃了幾個,其餘凍起來了。

photo 2

不可一日沒有蔬果的Jesse,切了酪梨配韭菜盒子。我的吃法是加醬油沾芥末。

photo 3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C2014 的頭像
    GC2014

    達達蹄音

    GC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